设置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网站头条  
2024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
    根据《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办法》和《广东省财政厅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关于印发《…(阅读全文)
“绿美佛山 行业在行动”主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委关于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阅读全文)
 
 党建工作
 ◆ 2023年度佛山市注册会计师及资产评估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
 ◆ 佛山市注协党委组织行业党员开展主题
 ◆ 中共佛山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委员会第三
 ◆ 佛山市注协党委持续推动“两个覆盖”
 ◆ 佛山市注协党委召开2022年度行业党建
 ◆ 佛山市注协党委组织行业党员开展主题
 ◆ 佛山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组织参加党的二
 ◆ 省行业党委到我市开展老党员慰问活动
 ◆ 市注协成功举办全省行业执业机构党组
信息内容页

  财政部副部长王军参加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咨询委员会会议并访问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和英国会计职业组织

发布时间:2009/11/17

  2009年11月12-13日,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IASB)咨询委员会(SAC)会议在英国伦敦举行。财政部副部长王军受邀出席会议并发表了讲话。
  会议讨论了会计准则制定机构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举措、国际会计准则制定机构治理结构改革、建立全球统一的高质量会计准则体系以及改进金融工具会计等议题。会议认为,在国际社会和各国会计准则制定机构的共同推动下,改进会计准则并推动会计国际趋同以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工作进展较为顺利,但理事会要实现G20匹兹堡峰会确定的在2011年6月30日前完成主要趋同项目的目标,仍需要全球会计准则制定机构和利益相关方的共同努力。
  王军副部长指出,面对本次国际金融危机对国际会计界的严峻考验,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基金会和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迅速采取了一系列切实有效的行动,值得肯定。中国财政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的工作,坚持推进中国企业会计准则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持续全面趋同,并积极参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制定和改进。他建议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应当紧紧抓住G20匹兹堡峰会赋予的独立性空间、严格遵循准则制定应循程序,进一步完善治理结构,更全面地承担全球公众受托责任和持续改进咨询委员会工作机制。王军副部长向全体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国财政部于今年9月2日发布的持续全面趋同路线图,并表示中国政府和各有关方面将密切关注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发生的重大变化,及时修订完善中国会计准则体系,为实现全球统一的高质量会计准则作出贡献。
  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主席戴维·泰迪在双方高层会谈中对中国财政部推进会计国际趋同的不懈努力和扎实工作表示赞赏。他对世界银行在10月29日发布的《中国会计和审计评估报告》指出的“中国改进会计审计准则和实务质量的战略已成为良好典范,并可供其他国家仿效”表示赞同。他表示,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支持中国适时发布持续全面趋同路线图的行动,并将根据中国持续全面趋同路线图的工作进展,考虑进一步提升与中国财政部在会计准则趋同方面的合作机制层次,并愿意在中国修订改进现行企业会计准则的过程中继续提供技术帮助。
  11月13日,王军副部长接受了全球著名会计职业组织——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授予的“荣誉会员”称号。该协会在声明中指出,王军近年来在大力推动中国会计审计准则建设、实施及实现国际趋同过程中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将会计审计准则中的“透明度”和“受托责任”引入了中国经济,从而大大提升了国际投资者对中国投资的愿望和信心。该协会执行总裁迈克·利泽说:“这些努力不仅推动中国会计继续前进,而且将其带入了全球层面。”英格兰及威尔士特许会计师协会成立于1880年,现拥有13.2万名会员,分布在160多个国家,在英国本土的行业管理以及国际会计审计标准制定中发挥着显著领导作用。“荣誉会员”称号是该协会所授予的最高荣誉称号之一,专门用于表彰在会计职业、金融与商业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士。当天,作为伦敦金融城的“荣誉市民”,王军副部长应邀出席了伦敦金融城新任市长就职典礼。
  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准则咨询委员会(SAC)是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基金会(IASCF)的咨询机构,讨论国际准则制定中的战略和技术问题,向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提供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制定方面的咨询意见,由来自各国会计准则制定机构、监管机构和会计实务界的40余位委员组成。王军副部长是该委员会前任委员,此次被特邀参加会议并通报中国持续全面趋同路线图的有关情况。财政部会计司司长刘玉廷、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陈毓圭等出席了上述会议和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8-2015 FSICPA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8-2015 佛山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Tel: 86-757-83939072 Fax: 86-757-83381285 Address: 佛山市禅城区东平二路3号滨海御庭1区4座2701 Email: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备案编号: 粤ICP备150797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