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网站头条  
2023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
    8月25-27日,佛山考区2023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顺利举行。据统计,2023年佛山考区…(阅读全文)
港佛两地会计师交流活动成
    为了进一步加强港佛两地会计师事务所和注册会计师交流合作,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阅读全文)
 
 党建工作
 ◆ 2023年度佛山市注册会计师及资产评估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
 ◆ 佛山市注协党委组织行业党员开展主题
 ◆ 中共佛山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委员会第三
 ◆ 佛山市注协党委持续推动“两个覆盖”
 ◆ 佛山市注协党委召开2022年度行业党建
 ◆ 佛山市注协党委组织行业党员开展主题
 ◆ 佛山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组织参加党的二
 ◆ 省行业党委到我市开展老党员慰问活动
 ◆ 市注协成功举办全省行业执业机构党组
信息内容页

  注册会计师转所

发布时间:2006/10/12

1、依据:
⑴《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会计师法》;
⑵《注册会计师办理转所手续的暂行规定》(会协字[1995]101号)。
2、转所应提交的材料:
⑴接收会计师事务所的申请报告;
⑵注册会计师与接收所签定的聘任合同书复印件;
⑶《注册会计师转所申请表》(省内转所一式三份,跨省转所一式四份);
⑷原会计师事务所对该注册会计师的工作鉴定;
⑸注册会计师证书原件;
担任拟设立事务所的注册会计师办理转所手续的,除按照规定要求提供以上材料外,还需提供以下材料:
⑴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出具的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复印件及原件;
⑵拟设立事务所的书面合伙协议或者股东共同制定的章程复印件及原件;
⑶如注册会计师为原事务所的合伙人或股东,应当提供退伙或者股权转让证明原件。
3、办理程序:
注册会计师不得同时在两家或两家以上事务所执业。注册会计师因故离开原事务所,加入另一家事务所时,必须办理转所手续。
(1)注册会计师跨省转所。
①调入、调出事务所同意后,到调入市注协办理调入手续,在《注册会计师转所申请表》上加盖转所专用章;
②调入省注协审查同意,在《注册会计师转所申请表》上加盖转所专用章;
③调出事务所所在市注协审查同意,在《注册会计师转所申请表》上加盖转所专用章;
④调出事务所所在省注协审查同意,在《注册会计师转所申请表》及注册会计师证书“变更登记”栏上加盖转所专用章。
申请人办理完上述手续后,由调入省注协在注册会计师证书“变更登记”栏加盖转所专用章,完成跨省转所手续。
(2)省内跨市转所。
①由调入、调出事务所同意后,经调入、调出市注协审查同意,在《注册会计师转所申请表》上加盖转所专用章。
②省注协审查同意,在《注册会计师转所申请表》及注册会计师证书上加盖转所专用章。
(3)市内转所。
注册会计师在同一市内转所可到所在市注协直接办理转所手续,市协会于每年年底前将本市内转所申请表汇总报省协会。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8-2015 FSICPA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8-2015 佛山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Tel: 86-757-83939072 Fax: 86-757-83381285 Address: 佛山市禅城区东平二路3号滨海御庭1区4座2701 Email: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备案编号: 粤ICP备150797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