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网站头条  
2024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
    根据《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办法》和《广东省财政厅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关于印发《…(阅读全文)
“绿美佛山 行业在行动”主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委关于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阅读全文)
 
 注协公告
 ◆ 关于非首次报名人员更换照片的特别提
 ◆ 佛山考区注册会计师考试常见问题解答
 ◆ 2024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佛山考
 ◆ 关于领取2023年度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
 ◆ 转发广东省高院发布的管理人名册补录
 ◆ 转发:2023年CPA考试交费将于6月30日
 ◆ 2023年CPA考试报名将于4月28日20:00
 ◆ 佛山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开展2023年
 ◆ 2023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佛山考
 ◆ 关于印发佛山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第六次
信息内容页

  省注协办公会议纪要(节选)

发布时间:2009/1/4

时间:20081217日上午

会议内容:

1、学习领会欧斌副厅长在协会四届八次常务理事会上的讲话精神;

2、研究落实协会四届八次常务理事会审议意见;

3、结合应对世界金融、经济危机对行业的冲击,研究相关工作措施、工作安排等。

会议重点围绕会计师事务所普遍关注的问题,以及常务理事会上代表提出的如何应对金融、经济危机冲击,促进行业平稳健康发展等工作措施进行了研究,初步议定的工作事项重点是:

关于会计师事务所从事涉税鉴证业务问题

税务鉴证业务一直是会计师事务所的主要业务之一。200888日,省国税局、省地税局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我省税务师事务所和注册税务师从事涉税鉴证业务管理的通知》(粤国税发【2008151号),将会计师事务所和注册会计师排除出涉税鉴证业务之列,严重损害了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合法权益。协会应充分认识、高度重视此事件对行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和产生的严重后果,及时向财政厅领导报告事件的事实及情况,采取措施,据理力争:一是继续与省税务部门沟通协调,采取适当方式妥善处理,尽可能减轻该文件对行业的影响程度;二是在无法解决问题的情况下,必要时报请省政府法制办协调处理。

关于积极争取行业税收优惠政策的问题

当前世界金融危机、国内经济下滑已给我省不少会计师事务所带来冲击。最近,为应对世界金融危机,国家和我省都相继出台了扶持现代服务业、中小企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为此,协会一是要召集事务所座谈,研究对策;二是要加强政策研究,密切与政府相关政策决策部门的沟通,特别是要主动与财税部门汇报情况,反映行业面临的困难,取得相关部门的重视与支持,争取政府出台的这些扶持政策措施在会计师事务所方面有所体现,帮助会计师事务所应对困境,促进我省行业的平稳健康发展。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8-2015 FSICPA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8-2015 佛山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Tel: 86-757-83939072 Fax: 86-757-83381285 Address: 佛山市禅城区东平二路3号滨海御庭1区4座2701 Email: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备案编号: 粤ICP备150797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