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首页
收藏本站
首页
网站头条  
2024年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
    根据《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办法》和《广东省财政厅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关于印发《…(阅读全文)
“绿美佛山 行业在行动”主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委关于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阅读全文)
 
 工作简报
 ◆  “羽你携手,共享快乐”
 ◆ 创先争优活动简报
 ◆ 佛山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宣传信息座谈会
 ◆   佛山市注册会计师行业积极为玉树灾
 ◆ 佛山注协举办2010年迎春酒会
 ◆ 佛山市注协、佛山市会计学会举办创业
 ◆ 2009年度佛山市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
 ◆ 简   讯
 ◆ 原考试制度下2009年度佛山考区注册会
 ◆ 佛山注协举办2009年注册会计师后续教
信息内容页

  关于佛港CEPA工作信息经验交流会的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09/6/19

2009618日上午,由佛山市财政局主办,市会计学会、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协办的佛港CEPA工作信息经验交流会在财政大厦会议室召开。会议讨论主题为进一步加强佛港会计师事务所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参加会议的有佛山市财政局会计科科长梁健仪、市会计学会会长雷绍铭、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梁绍洪、秘书长张鋆、KPMG企业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合伙人丘志明先生。佛山市区内十四家会计师事务所的领导及市财政局、市注协工作人员等出席了会议。

出席会议的各方认为,在CEPA合作的大潮流下,佛港会计师事务所也应顺应潮流,以内地IPO即将重启、创业板市场即将开设为契机,增加相互间的了解和合作。

佛山市注册会计师协会为此会议做了大量的前提调研工作。据调研结果显示,仅现场接受调研的12家会计师事务所之中,在创业板市场上具有市意向的客户已达41家之多。此调研证明,佛山市企业存在着大量的上市需求,因此,配套的会计服务市场也是巨大的。佛港会计师事务所之间存在很大的合作空间。

会上,KPMG合伙人丘志明先生、佛山地区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十四位行业代表先后发言,就双方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经验介绍和讨论。

经过协商、讨论,双方在以下问题上达成了一致的认识:

佛港会计师事务所应按粤港政府制定的CEPA合作精神,在当地行业主管部门的协调下,本着互惠互利、争取双赢的原则,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开拓创业板上市市场。

会议还达成了如下合作意向:

一、佛港会计师事务所的行业管理机构应搭建合作平台,推动两地事务所的交流,提供合作的便利;

二、佛山本地会计师事务所与香港会计师事务所争取建立一对一的合作伙伴关系,加强相互间合作的针对性。

三、佛港会计师事务所在执行创业板上市业务时,由本地所主要从事上市前的前期准备工作,具有上市资格的大型所执行上市辅导等业务。

四、在适当时候组织国际大型会计师事务所的专业人员对国内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培训,介绍国际通行惯例及专业经验。

五、未来佛港两地会计师事务所在咨询、融资服务等新业务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

佛山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二00九年六月十九日

交流会现场

左起:市注协会长梁绍洪、市财政局会计科科长梁健仪、KPMG企业咨询合伙人丘志明先生、市会计学会会长雷绍铭、市注协秘书长张鋆

交流会现场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8-2015 FSICPA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2008-2015 佛山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Tel: 86-757-83939072 Fax: 86-757-83381285 Address: 佛山市禅城区东平二路3号滨海御庭1区4座2701 Email:
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备案编号: 粤ICP备15079729号